close


木酢液在我印象中就是臭臭的像正露丸的味道~常常聽到有人提到但還是搞不清楚用途到底是甚麼東東


自從為了RUBY的皮膚敗了貴鬆鬆的飛行床後聽到小王子麻是用木酢液作日常清潔...我就上網古狗了一下


發現這一罐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東西它的用途及效果有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我後來選擇了愛臺灣的品牌又有經過SGS認証的大窩口木酢液~讓我更放心用在RUBY身上


自從買回來每日行程就是這樣:


早上:吃完飯飯後用1:1稀釋過的木酢原液噴灑全身避免頭部及眼睛鼻子.因為會有點嗆鼻喔!!嘴巴可以用木酢液噴溼紙巾再擦拭即可.嚴重發炎部位加強噴灑之後自然乾就可以了喔!!


外出:帶RUBY出門可以再用稀釋過1:1的原液噴灑四隻腳及身體這樣可以避免蟲蟲及跳蚤上身~~是很天然又沒有農藥的...可以放心...如果外出覺得不夠可以再加強噴灑


晚上:吃完飯飯後再按照早上用木酢全身清潔即可


洗澡:皮膚嚴重的可以用木酢液泡澡 4公升水+4瓶蓋木酢液 我的用法是第一次先用洗耳液清潔耳朵再用不刺激的洗毛精洗乾淨之後第二次再用木酢液幫RUBY泡澡~~泡完感覺RUBY紅紅發炎的皮膚就漂亮許多不再這麼紅了.之後皮膚有狀況可以7~10天泡澡一次.聽木酢液達人說木酢液泡澡比用硫磺泡澡更不傷皮膚 泡完也不會有澀澀乾乾的感覺反而還很好摸喔~~


環淨清潔:1.可以用1:10的比例噴灑需要消毒的地方


                 2.拖地可以用1:20以下的木酢液倒入水桶就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了....也可以去除RUBY亂尿尿留下難聞的臭味...使用完木酢液的味道會變成像清香木頭的味道我還滿習喜歡的!!


                 3.衣物消毒一樣可以用1:20的比例去稀釋~超過20倍的稀釋消毒效果就會越差


第一次我只有購買1公升的原液還送一瓶小的原液再加洗澡及洗髮精試用罐喔及詳細的說明書及產品介紹~~因為我的孝心感動了達人....達人還給特別我免運加到付~~揪甘心ㄟ


按我進入~大窩口達人木酢液


還未使用木酢液及還沒睡飛行床前的照片~~腹部及尿尿的地方都紅紅的





約使用後一週的成果照片~~是不是皮膚變的好粉多了~~


因為不想讓RUBY因皮膚的問題就隨便就找狗西醫打針吃藥及吃配方飼料~


所以我情願每天辛苦一點幫RUBY噴木酢液及買貴貴的飛行床RUBY的飛行床吃鮮食這些都比較健康一點


也有醫生說是因為臺灣太潮溼大部份的狗都又這種問題也很難根治~所以只能從日常中去預防了


PS:皮膚有狀況不建議剃毛~太短的毛容易對皮膚沒有保護力




有時候會沒有固定一定的位置發炎~讓我頭大~~只好平常不在家就讓RUBY帶游泳圈或甜甜圈預防太癢一直舔導致惡化更嚴重!


這是新買的日本Pompreece甜甜圈頭套甜甜圈頭套~預訂要1個月~只能癡癡的等~因為第一次買太大了 這是4號


所以牛角麵包又敗了3號甜甜圈~~等送來再來好好介紹一下~



可能是春 夏 天氣較悶熱及濕氣重加上冬天~RUBY喜歡睡在溫暖的靠墊上~一睡到就愛上了 不透氣就粉容易皮膚發炎了~~


RUBY就愛軟軟舒服的感覺~只要發現有可以讓他好好睡上一覺的衣服或坐墊~這位大小姐一定是馬上給牠佔領去~~真是受不了


後來我知道這是造成皮膚發炎的原因~~馬上將RUBY可能會佔領偷睡覺的地方整理好~~不讓牠有機會得趁~所以牠就會乖乖的去睡飛行床了喔!!



沒有人會想讓心愛的毛小孩每天都要帶頭套及吃藥....所以我會繼續幫RUBY找出對牠最好的方法讓牠不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角麵包&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