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去年大約七月牛角麵包


可以參考之前po的文章


牛角麵包又去醫院渡假了(前)


http://tw.myblog.yahoo.com/jw!wh9igAuaEQdJSGiM0s.dCcevfJ.i/article?mid=1538&prev=1544&next=1511&l=f&fid=54


因為有一次帶RUBY要去媽媽的朋友家玩,


剛好心血來潮,穿弟弟送的有亮晶晶的夾腳拖鞋


,後來走樓梯不小心就滑倒.


然後就表情非常痛苦的慢慢爬起來,心中不禁想罵三字經後.


心想這一次摔的很痛,屁股一定會有很大ㄉ淤血.


之後都只有去中醫診所看診,


有一次路過台大剛好,那時候都沒有要回黃老大的門診.


就只好掛了陳耀昌教授的門診,不過要到我的時候,


陳教授就從門診走出來換了另一位代診醫師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許醫師.


我告訴了醫生我的情形說我跌倒了,


然後許醫師就說可以讓我看看淤青的範圍有多大嗎?


我就說可以ㄚ!!(當然我是不會隨便就讓別人看我的屁屁不過因為他是醫生就破例了)


結果許醫師就有點嚇到了吧!


就馬上安排我去輸血小板及通知住院,


過沒幾天我就到新院報到住院.


剛報到的時候連護士都很好奇我的屁股到底是怎麼ㄌ,


害我都很害羞.


後來出院時也沒有特別交代主治醫生,幫我特別註明我的意外瘀血的部份,


就開了診斷書了回家等淤青慢慢散去 .


之後又去呆呆住院,就想起我們鄉有一個團體意外險.


只要是因直接意外因素導致住院超過三天,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助住院津貼六千元.


所以就請這一次的住院醫師幫我補開上一次住院的診斷書,要補上我屁股瘀血的證明.


後來就請鄉公所幫我申請理賠,


結果沒多久就收到xx產險公司寄來的拒絕理賠公文,


原因是我是因非因意外事故導致住院,是因嚴重再生不良性貧血而住院與意外傷害事故定義不同.


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而住院治療,


後來我就打了電話問保險公司是為什麼原因拒賠?


保險公司回答:一般正常人是不會因為淤血而住院治療


牛角麵包:要不要住院是由醫生認定,不是由我認定就可以了.而且另一家保險公司正在理賠我意外住院案件.而且也正在向醫院調住院的病例參考 .


如果它們理賠下來的話怎麼辦?


x南保險公司:那它們賠下來再說.(態度很強勢)


牛角麵包:好阿


後來X南人壽保險真的賠下來了,給我一天住院的津貼.(算是合議直接給一天的津貼)


我就把x山理賠通知書寄給華x產險公司


後來得到回應卻是


1.我們是團保保費比較便宜,如果連這種case都賠以後連不用住院的case怎麼辦,你也是保險從業人員應該很了解.


2.一般人淤血住院不可能住院超過三天


3.在醫院醫生寫的治療大部份都是治療你的貧血跟淤血有關卻很少


後來我的回應


1.既然是團保的話,每個鄉民在投保時就都是標準體承保,那有分有病在身的人不可因意外住院,這種事情的.


2.我既然有在保險公司上過班,就應改為自己的權益爭取應該賠的就要理陪.


3.要住院多久是醫生會認定,也不是由我來決定的.而且醫生也要觀察我的瘀血有沒有擴散的跡象,才能出院ㄚ.


4.醫師要在我的病歷寫甚麼我也不能決定,而且大部分用藥止血藥跟輸血小板是事實ㄚ.


後來那家x南保險公司不想幫我調病歷,還要自己跑到醫院花二百元調病歷.


後來病歷給他們後還一直給一堆藉口不想理賠.


結果我就說我意外是個事實,如果不全額理賠我可以接受合議理賠,不一定要賠全部.


第三次溝通還是破局


講到後面還說他還會寄回第二次拒絕理賠書給我.


我就說寄就寄ㄚ,反正我可以去申訴ㄚ.講到後面我也不想浪費我的口水


結果今天早上又接到電話,說我們合議賠三分一給你.


我就說好ㄚ.


到時候會寄合議通知書給你,同意後寄回來.


心想真的遇到那種爛保險公司,只會欺負不懂保險的人.連生病的人都欺負


實在太不應該了他們只會站在保險公司的角度儘量不理賠


都不會將心比心實在令人厭惡


希望大家的權益不要受損,不要讓大鯊魚吃掉小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角麵包&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