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7個月大是個年輕妹妹的時候.帶ruby10月27號去結紮.醫生說要打晶片要不要順便結紮而且沒結紮等到老的時候比較容易得到子宮蓄膿跟乳癌我聽到的時候甚麼狗會得到乳癌喔~~.聽到的當下回到家再思考要讓牠生baby嗎!!生小孩好恐怖.而且生出來是好幾隻我又養不了這麼多隻要給誰阿~~


後來我問了家中的長老要不要讓ruby結紮


媽說:給ruby生baby留一隻在家裡陪ruby~~


我說:剩下的送給人但是如果萬一人家不要了會把ruby的後代丟出去怎抹辦.


我說:後來我就提議再買一隻紅貴賓跟ruby作伴就好了


我媽就說:不行一隻就很亂了2隻不就更亂


我說:ruby生的就可以外面的就不行喔~~很奇怪不是都一樣嗎


後來沒結論想一想ruby是要陪我一.二十年萬一老的時候生病還要結紮不是更痛苦嗎.就算有ruby的小孩但是也不能讓牠痛苦阿~~到時候再認養或購買都可以去疼牠為什麼一定要是ruby的小孩呢


10月27日很快就到了因為ruby已經有3顆雙排牙齒.所以在結紮的當天也順便拔了牙齒.下午當我回到醫院看到ruby趴在籠子裡嘴巴沾滿了血牠看麻麻來接牠了睡眼惺忪的看著我.我好不捨雖然我沒有流下眼淚


醫生拿了ruby的子宮給我看真的好小.可以當牠懷孕卻可以一次生2.3隻真的很不容易.也順便給我看牠拔掉的4顆牙齒.後來醫生說還好有一起拔要不然要不會自己掉了因為ruby的牙根比牙齒長很多.看了這2樣我都快暈了我還叫朋友旺旺來幫我接ruby出院


回到家醫生說要到晚上12點才能喝水跟吃飯.有朋友說人開刀都要補了.狗開刀也要買雞胸肉給牠補一補


後來問了醫生醫生說不用照以前的就可以了連乾飼料也可以.想既然醫生都說了就照做就是


所以回到家就只能讓ruby休息甚抹都不能做.ruby就一直躺著不動如果站起來就不動好像傷口很痛我也只能把牠嘴巴旁邊的毛紅紅的血擦乾淨


後來家裡的人回家了就說:ruby看起來好可憐喔~~沒事幹麻帶去結紮又拔牙齒同時嘴巴痛肚子也痛~媽媽換別人做好了


心裡聽了真難過我是怎麼了好心去給雷親~你們懂甚麼喔~~沒知識這都是醫生說的


後來過了晚上12點馬上拿了水跟baby food雞肉泥加一點乾飼料結果ruby像餓了很久吃的很快.本來下垂的尾巴也翹了起來也許是餓昏了24小時都不能進食.


隔天也是開始會對有人開門會很興奮迎接.我們都怕牠會太興奮傷口會裂開.但是牠有像都忘了自己有傷口不過有戴雷達罩.讓我也放心不少


7天後就去拆線醫生也說ruby恢復的很快.也許是年輕吧


現在是一條活龍.已經有一點發胖跡象不過我會好好幫牠維持下去要不然漂亮的衣服會穿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角麵包&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